返回

第12章 睡到自然醒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:
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进书架
    第12章 睡到自然醒 (第2/2页)

    “嗨,那是你没看到成绩差的,挂在网站推荐半年,一毛钱都挣不到。”

    “差距这么大?”

    “内容行业就这样。”陶圆摊手,“爆款通吃,剩下的喝汤。所以我们每天都在找下一个爆款。”

    两个转了一圈,就到中午了。陶圆带艾米到公司附近吃饭,一家小面馆,环境一般,但味道不错。

    两个人面对面坐着,碗里的牛肉面热气腾腾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?”陶圆边吃边问,“感觉行不行?”

    艾米想了想,认真地说:“感觉,比我想象中好。”

    “好在哪里?”

    “氛围吧。”艾米顿了一下,“也可能是我刚离开那个破地方,看哪里都好。”

    陶圆笑了:“那你考虑入职吗?”

    艾米没说话,低头吃面。面很筋道,汤也很鲜。

    陶圆一看就懂了:“你还在犹豫什么?”

    艾米无奈道:“我以前是学行政的,做秘书算是专业对口。现在让我转当编辑,我……我再考虑两天行不行?”

    “行。”

    陶圆不再劝,她知道艾米向来有主见,不会盲从。说考虑,一定会认真考虑的,等想明白了,自然会下定决心。

    “你不生气啊?”艾米有点意外,“我还以为你会怪我呢。”

    “我是那种人吗?”陶圆翻了个白眼,“你现在的情况,的确要缓一缓心情,放松一下。你要是硬着头皮来了,干两天又觉得不合适,反而更麻烦。”

    “理解万岁。”

    下午,艾米没再去陶圆公司,而是坐地铁回家。地铁上,她掏出手机,就看到丁仪发来的消息。

    “小A姐,你今天怎么样?还好吗?”

    艾米想了想,回复道:“挺好的,不用干活,舒坦。”

    丁仪秒回:“真的?!”

    “睡到自然醒,那感觉不要太美妙。”

    丁仪发来一串感叹号。

    艾米看了,心情很好。嘻嘻,原谅她的小虚荣。

    跟丁仪聊了几句,地铁到站了,她关了手机,走出地铁。

    在回家的路上,她还有点不适应。

    毕竟上班以来,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清闲无事了。

    实习的时候,哪怕周末也不敢睡懒觉,总担心错过什么重要信息。手机一响就紧张,生怕是工作的事情。

    现在好了,没班上了。

    手机安安静静的,没人找她,好不习惯。

    这感觉……像是在虚度光阴,莫名的愧疚。

    艾米打了个冷颤,暗骂自己是贱骨头。是影视剧不好看了,还是游戏不好玩了,怎么会有这种异化想法?

    不想了,刷剧去。

    又是一天,闹钟没响,艾米是被窗外的鸟叫声吵醒的。她睁开眼,看了一眼手机,九点四十三分。

    哦,没到中午,不用着急。她翻了个身,扯了扯被子,又继续睡回笼觉。到了十一点,她才慢悠悠地爬起来。

    刷牙洗脸,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。穿着睡衣,坐在阳台上,捧着杯子,看着楼下的小区花园。

    阳光晒在身上,暖暖的。

    咖啡很香。

    她什么都不想,就是发呆。

    一直到中午,吃了个简餐,她才出门去美院院。

    美容院是她常去的那家,但以前都是周末挤时间,匆匆忙忙来,匆匆忙忙走。

    今天不一样。

    她悠哉地躺在美容床上,敷着面膜,听着轻音乐,差点睡着了。

    美容师一边给她按摩一边说:“美女,你皮肤状态真好,最近是不是休息得好?”

    艾米想了想,说:“差不多,没班上了,不用熬夜。”

    美容师反而不知道怎么回话,默默给她保养。一个多小时过去,艾米从美容院出来,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。脸嫩了,皮肤光滑,连眼睛都比早上明亮。

    她满意地点了点头,这才是最真实的自己嘛。

    之后就是逛街、购物。她买了一条碎花裙子,一双白色帆布鞋,一顶草帽,还有一副墨镜。

    拎着大包小包,走出商店的时候,阳光正好。

    她站在台阶上,眯着眼看了看天。

    蓝的。

    她忽然笑了。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笑,就是想笑。

    晚上,艾米回到家,把新买的服饰试了个遍,对着镜子转了好几圈。然后她拍了张自拍,发给了陶圆。

    陶圆回了个省略号,再补上一把菜刀表情包。

    艾米笑嘻嘻地把手机扔到一边,敷了个面膜,窝在沙发上追剧。不是什么有深度的片子,是那种不用动脑子的甜宠剧。

    她看得津津有味。

    追了剧,再洗完脸,涂了晚霜,她早早地上了床。

    闭上眼,很快就睡着了。

    没有失眠。

    没有做梦。

    一觉到天亮。
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存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