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第18章 追光者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:
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页 进书架
    第18章 追光者 (第1/2页)

    丁仪昨晚又没睡好。

    大清早,又听见了手机的振动声。她眯着眼看了一眼屏幕,是妈妈发来的语音。她没有点开,翻了个身,把脸埋进枕头里。

    手机又震了一下,还是妈妈。

    丁仪叹了口气,点开语音。

    “小仪啊,周末有没有出去走走?别老闷在家里,对身体不好。”

    “你爸说想你了,有空给我们打个视频。”

    “对了,你工作怎么样呀,还顺利吗?”

    三条语音,丁仪听了两遍,不知道怎么回。她不想骗妈妈,但也不想让妈妈担心。

    犹豫了半天,她打了一行字:“挺好的,妈。我今天去看画展,回头跟你们视频。”

    发完消息,她呆坐起来,愣愣的。

    今天不用上班。

    她本来想窝在家里,哪都不去。

    但昨晚刷手机的时候,看到美术馆有个新展,其中有她很喜欢的一位插画师的作品。

    她想去看看。

    好一会儿,丁仪伸了个腰懒,慢悠悠收拾自己。

    大概十点多,她才出门。美术馆在市中心,距离她住的地方不远。她下了楼,刷了一辆共享单车,直接骑行过去。

    路边的树木,在丁仪眼前不断掠过。

    她满怀心事,记得去年,她刚毕业,到处投简历。那时候她什么都不懂,不知道什么叫“商业风格”,不知道什么叫“甲方需求”,不知道什么叫“人情世故”。

    面试了七八家公司,都被拒了,理由五花八门。

    最大的问题,就是没有工作经验。所有开公司的,都想要一个,入职就能直接干活的合格牛马,却没心思花时间去培养。

    丁仪处处碰壁,心里都凉透了。

    最后一个面试,就是星海工作室,她当时都不抱希望了。

    面试她的是贝林。

    贝林看了她的作品,问了一句:“实习期三个月,有两个考核,不合格就走,你愿意吗?”

    “愿意。”丁仪用力点头。

    “那明天来上班。”

    就这么简单。

    丁仪后来才知道,贝林招她的时候,吴渊是反对的,说她太嫩了,经验不够,项目上手慢。

    但贝林反驳:“谁不是从零开始的?给她一个机会。”

    这句话,丁仪一直记得。

    她刚进工作室的时候,什么都很生疏,干活很慢。别人一天能做完的活,她要折腾两三天。

    她不敢多问,怕别人觉得她笨。

    有时候,她在干活。

    周凯会凑过来:“小丁,你这个图层不对。”

    老陈路过,瞥一眼她的屏幕,也会提出:“这个颜色太艳俗了,甲方肯定不满意。”

    然而,他们不是在挑剔,会告诉她该怎么改。

    甚至实习期的考核,并没有她想象中的难。贝林带着她,做了一个广告方案,甲方验收之后,就告诉她已经通过了考核。

    她当场抹了眼泪。

    不是因为委屈,是因为感动。

    在这个城市里,她没有人可以依靠。但工作室的这些同事,让她觉得自己并不孤单。

    ……美术馆到了。

    丁仪停好共享单车,向大门走去。

    门口边上,有几家文创店、画廊、小剧场,人不多,稀稀疏疏。多数大人带着小孩,游玩、拍照。

    丁仪买了票,直接进入场馆。

    一进门,就可以看到,红砖墙,大玻璃窗,艺术成分

    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